国际教育学院是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培养、协调管理的归口部门,学院负责国际学生的招生宣传、日常管理、签证办理、医疗保险等事务。学院下设: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十三五”期间,共招收来巴基斯坦、也门、安哥拉、赤道几内亚、俄罗斯、美国、日本、德国、智利等67个国家各类国际学生467名。

近年来,学院大力发展来华留学专业、课程、文化活动等特色项目,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针对国际学生,开设“中华传统文化”选修课, 帮助国际学生学习了解书法、剪纸、太极拳等传统文化;举办国际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和“徽山徽水徽文化”研学活动、“感知中国”等品牌文化活动,培育多元文化氛围,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与融合。

多年来,学院先后培养了一大批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特别是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国际学生,如斯里兰卡学生布迪,印度尼西亚学生科沙西、阿富汗学生习悦等,多次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等各级各类传媒采访报道。

学院坚持对外开放和提质增效,将立德树人贯穿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管理全过程,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工大底蕴的知华、友华的杰出人才和友好使者,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