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初夏,阳光明媚,生机盎然。15日上午9时,泰国宋卡王子大学38名留学生来校研修项目开学典礼在西教学楼229报告厅举行。院长檀结庆、副院长黄金华、宋卡王子大学教师代表何可以及我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典礼。

檀结庆院长发表迎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员工对宋卡王子大学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合肥市以及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讲到,中泰两国之间一直以来都有着友好的往来,近年来两国高校的教育交流也日益广泛和频繁。期盼该项目,不仅能加强两国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友情,还能给两校合作交流工作带来更多的启发与思考。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本次的学习机会,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不仅提高汉语水平、学术水平,还能成为中泰两国高校间友好交流的青年使者。

宋卡王子大学教师代表何可在发言中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宋卡王子大学非常重视两校间的合作,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能够安全留学,快乐留学。

典礼的最后,泰国学生代表叶丽明同学发言。她代表此次参加研修项目的全体同学感谢学校对他们温暖周到的安排,她会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最后祝愿两校之间的友谊能够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