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7

为培养碳中和领域具有国际视野、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了解欧盟碳中和领域的发展现状,积累国际化的专业经验,提高语言及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关于“为碳中和技术创新发展提供急需专业人才”的精神要求,现开展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该项目由GCA国际教育集团主办,学生通过审核测试后,进入欧盟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体系,在欧盟委员会专家、世界银行专家等实训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为期3个月的远程实训,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由国际组织(IIE)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

项目分为碳经济版与综合版,可根据专业发展及个人需求自行选择。

1、碳经济版:适合经济类、管理类等学科学生选择。共两个模块:绿色金融、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U ETS)

2、综合版:不限定学生专业方向。共六个模块:

《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交叉因素分析、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

二、项目优势

1.碳中和实训以欧盟在该领域的发展和现状为主体内容,欧洲碳中和进程起步早、进步快,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2. 实训导师包括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世界银行国际咨询顾问等权威专家,在碳经济领域有丰富经验,能更好地指导学生完成实训。

3.实训采用模块学习+实战演练的方式,知识点和研讨环节、模型预测训练相结合,有助于学生吸收、理解欧盟在碳中和领域的模式,为我国提供合理的参考方案。

4.实训期间,项目学生将与全球青年对话,研究碳中和背景下的全球治理模式,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5.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重大战略部署,各行业都在推动相关工作的快速发展,针对高校学生,碳中和实训项目为当代青年顺应时代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机会。

6.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节点分别为2030年和2060年,对在校大学生来说,碳中和的概念将贯穿整个职业生涯,这是十分难得的机遇。完成该实训项目,快人一步掌握理论知识、锻炼实践能力,成为国家、社会的刚需人才。

7.全英文环境,专业词汇及听说读写能力将得到提升。

8.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可获得由国际组织(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IIE)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

9.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自愿完成相关报告/论文,有机会在国际期刊发表,提升个人竞争力。

三、项目安排

1.实训形式:远程实训;

2.项目时间:2023年1月-4月(因上课或其他原因无法参与直播的学生,可观看录播);

3.项目时长:3个月(36学时);

4.实训导师:

Lavinia Fratila

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谈判和高级风险管理专家

欧洲理事会国际组织政策专家

Florin Botonogu

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

世界银行国际咨询顾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欧盟国家协调员

四、项目费用

碳经济版/综合版费用均为8000元/人

包含:实训费用(实训导师费用、账号及实训资料费用等)、实训项目咨询服务、测试评估、实训申请服务(包括资料整理及审核)、实训期间综合管理/服务(训前辅导、实训指南、全程助训指导等)。

费用不含:通讯、申请人的其他个人消费等。

项目费用由参加实训的学生自行承担。

国际教育学院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

3.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4.具有进行全英文交流的能力。

六、报名咨询

1.填写报名表,经学院相关领导签字、盖章,扫描后发至21880402@qq.com。

2.联系人及电话:牛老师、张老师,0551-62901076。

3.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2日下午5点。

4.请有意向的同学加入国际项目QQ3群(342544761),咨询相关情况。

5.项目宣讲会:

线上会议时间:12月1日(周四)19:00-19:45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输入参会ID:834-857-741即可参会。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