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11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西教学楼205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

会上,胡孟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近平总书记202210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中的第十一条内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胡孟杰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然充满各种挑战,必然会面临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为此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胡孟杰强调,来华留学生的安全问题同样重要,学院各科室要注意留学生个人信息安全,留学生合法权益的保护,以及来华留学生公寓消防等公共安全的预防。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专题片中的典型案例,震撼心灵、发人深省,警示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了国家安全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警示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坚定自己筑牢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滑坡,在本职工作中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做好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图文/储姗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