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互促互进共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双融合”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之间交流与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14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合肥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开展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举行了党组织共建签约仪式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向出入境管理支队同志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我院与出入境管理支部联系紧密,并在出入境工作方面得到对方很大帮助和支持。他希望通过此次共建交流座谈会能够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发展。我校国际事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胡佳介绍了部门结构、职能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出入境管理支队“主动作为、服务上门”的服务意识值得借鉴和学习,并对对方长期以来给与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合肥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副书记、政委夏小超介绍了出入境管理局组织机构及业务范围。他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架起了支部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事务处的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经验。随后,出入境管理支队的王尚芳警官和支队三大队队长张庐山警官分别作了《外管工作要点解读》《高校涉外留学生管理工作法律法规宣传-违反 出入境管理法常见行为简介》辅导报告,为与会人员普及了出入境工作的相关知识。

此次签约共建是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合作共建的首次尝试,也是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双方将密切合作,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主动作为,提高来华留学生管理与服务能力。




(文/储姗 图/王尚芳  周帮龙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