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胡孟杰 储姗/文 储姗/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员和教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6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


胡孟杰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及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胡孟杰指出,意识形态问题不容小觑,近期国内出现的人教版小学教材插图问题等负面事件,都充分反映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来华留学生日常教学和管理中,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风险研判,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韩江洪强调,全院上下要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和主动权,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特别指出,端午假期临近,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的要求,以及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图文/储姗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