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胡孟杰 储姗/文 储姗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10

11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西教学楼205室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胡孟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从“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十方面数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胡孟杰还向全体参会人员补充拓展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和“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两个重要知识。

会上,院长韩江洪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还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带来了四个方面的改变,以及回答了“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最后,韩江洪再次强调,这份决议非常重要,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的总结,值得我们日后好好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