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岗位实习中重新认识中国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75

   随着对外开放的日益深化以及我国高等教育水平的不断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青年选择到中国留学,但学习期间专业实习的机会少,是许多留学生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发起“在华留学生企业实习”活动,并征集了首期200多个实习岗位。我校有多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实习,并获得了良好的成效。

  “中国人开放、真诚、公正,有强烈的责任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谈起对实习企业的评价,合肥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加纳留学生弗兰克特别强调人的重要性。这个暑期,他在江苏太阳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区域销售经理,并和团队经理共同管理账户,他感觉到自己得到了团队的充分尊重和高度信任。他动情地说,公司的同事们都很亲切,尽管肤色不同,但自始至终都把他当成家人一般。

  在华留学生企业实习活动产生了强烈反响,受到留学生、高校和企业等各方的积极评价。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华说,在华留学生企业实习拓宽了国际青年交流的工作视野,有助于帮助留学生读懂中国故事,同时也丰富了外国青年眼中的中国读本。

  不同于以往的各种传统文化体验,在不同的实习岗位上,留学生们对当代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深刻认识。短暂而充实的暑期实习结束了,这段难忘的经历将永远印刻在留学生们的脑海里。


原文出自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 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ZdwjOGGkBvxkpDQmBeiV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