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铁卢大学简介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张辉辉/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92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是一所中等规模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部滑铁卢,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而闻名,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工程学院,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及研究水平居世界前列。2018年,滑铁卢大学物理系教授唐娜·斯特里克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滑铁卢大学有六个学院,分别为医学院、文学院、数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和环境学院。其他教学单位包括研究生院、药剂学、眼科视光学和社会工作等研究中心,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是加拿大最大的环境学研究学院。大学共授予100多种本科学位专业,28种硕士及博士学位专业,其中以工学院和数学学院最为著名。

滑铁卢大学位于加拿大最富庶的五大湖区安大略省的滑铁卢市,距多伦多仅1小时车程。除以上位于滑铁卢市的主校区外,建筑学院位于剑桥市的剑桥(Cambridge)校区,Michael G. DeGroote医学院位于Kitchener市,与麦克马斯特大学共用。

我校与滑铁卢大学合作的学生项目:本科2+2双学位项目

滑铁卢大学官方网址:

https://uwaterloo.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