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铁卢大学2+2双学位项目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无/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86

一、滑铁卢大学简介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聚集了优秀教师和学生的世界一流大学,连续27年被评为“加拿大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加拿大综合类大学前三名 。2021年滑铁卢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榜中位于第166位。

二、理学院简介

1.成立时间

滑铁卢大学理学院成立于1959年,之后逐步成为加拿大乃至世界范围内研究方面的佼佼者。

2.专业类别

理学院设有生物、物理、化学、环境和地球科学5个方向13个专业供学生选择。

3.学院优势

(1)滑铁卢大学理学院获得过众多学术大奖;

(2)拥有众多国际知名的研究人员;

(3)每年获得6000万加币的科研经费,占全校总科研经费的40%。

(4)化学、物理与天文、材料科学以及环境科学等学科均在加拿大排名前五。

三、项目简介

1.内容

滑铁卢大学理学院与中国多所高校之间开展了2+2式国际间本科教育的合作项目。参加本计划的学生将在中国大学学习两年(一、二年级),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学习两年(三、四年级),经学分互认,达到各自毕业要求后,由中加双方大学分别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在滑铁卢大学学习的时间取决于学生的可转学分,以及学生在滑铁卢大学学习期间的学习进度。

2.优势

(1)相对4年的本科学习,2+2的项目模式使学生在滑铁卢大学的学习费用大大降低;

(2)获得两个学校本科学位;

(3)获得大量参加尖端及带薪科研项目机会,增强在国际工作市场的竞争力;

(4)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滑大校友创立了很多世界一流企业,如黑莓手机等);

(5)毕业后可直接申请加拿大3年工作签证;

(6)为想继续读研深造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平台。

四、申请条件

1.可申请专业: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化学、地质学、水文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环境科学、物理学、数学物理学、材料与纳米科学(具体要看双方大学教学计划的匹配情况);

2.本科二年级学生;

3.大学成绩优良,最低分70分以上;

4.通过滑铁卢大学英语测评;

5.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及独立生活能力;

6.有良好的经济能力。

五、留学费用(供参考,可能会有变动)

1.学费及其他费用:每学期的学费以及杂费约为11,000加币。每年的学费及其他费用都会有所调整。

2.每学期 (四个月)的生活费:

(1)校内住宿:约4,600-$6,000加币,因所选择的食宿计划而异。

(2)校外住宿:约3,350加币,因个人住宿条件选择而异。

(3)其他开销:约$1,500加币,包含通讯、购置衣物等日常生活花销。


备注:国际教育学院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