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1年年会的通知(第一号)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98

各有关学校:

为联合安徽省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学校、从事留学生管理的人员和学者,合力推动我省留学生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我省教育的国际化水平,经省教育厅和民政厅批准于2015年1月正式成立“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学会成立六年多来,工作稳步推进,每年定期举行年会。

随着中国教育日益走向世界教育的中心,来华留学承担重要的使命,进入了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教育部《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教育部42号令)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据省民政厅要求、学会章程及省教育厅指导,学会将于今年11月底召开2021年年会,向会员通报本年度学会工作情况和财务状况,同时邀请国内来华留学生管理一线专家为我省留管队伍做专题讲座。

一、会议主题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安徽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具体议题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来华留学生招生机遇与挑战;

2、来华留学生趋同化管理;

3、疫情常态下来华留学生教育与管理;

4、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舆情)处置与预防;

5、来华留学生知华教育、跨文化教育。

二、会议主要内容(具体日程安排待定)

总结2021年学会工作;通报2022年工作计划;会员登记及理事推荐;专题讲座;小组研讨(或学术论文研讨);学术论文评奖;个人及团体表彰。

三、参会人员

全体会员、理事;省内招收来华留学生的院校留管部门负责人、留管干部、留学生辅导员等。

四、会议时间&报到及会议地点

2021年11月26-27日。会议地点待定。

五、费用

会议期间住宿和交通费用自理。合肥市以外单位需协助安排住宿的请提前与联系人沟通。

六、联系人

合肥工业大学会务组      电话:0551-62905619

联系人:李小玲18110910520  周帮龙18156068765

年会征文联系人:李晓艳13865515528,2005800146@hfut.edu.cn

七、会议回执(见附件)

请务必于2021年11月12日前将会议回执电子版传至联系人邮箱zhoubanglong@vip.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学校名称+年会回执”



                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

                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179


附件

1、关于召开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1年年会的通知(第一号).pdf

2、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1年年会回执.doc

3、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1年年会个人信息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