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外籍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者:胡孟杰 乔雯 贾小玲 /文 乔雯 胡孟杰/图 胡佳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62

2021年5月26日,我校组织外籍师生在滨湖医院集体接种新冠疫苗。在“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的原则下,共有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安哥拉等国家的79名外籍师生顺利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

按照学校疫苗接种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在学校防控办、校医院、学工部、总务部和各学院的协同合作下,国际事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及时完成接种摸底工作,并在安徽省疫防办、安徽省外办、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外办等主管部门协调下,安排学校外籍师生在包河区外国人疫苗接种定点医院滨湖医院开展疫苗集体接种工作。

在滨湖医院预防保健科的安排下,从预约登记到证件核查,从缴费接种到留观监测,整个接种流程井然有序、高效安全。外籍师生纷纷表示,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很有信心,后续将按时参加第二剂疫苗接种。

67岁的美国外教丹尼尔一直希望能接种中国产新冠疫苗,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他很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他说:“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出色,中国产疫苗也非常安全,我信得过!”

巴基斯坦来华留学生卡西姆说:“我一直盼望着能在中国打疫苗,我信任中国疫苗,今天终于实现这个愿望了,太高兴啦!”卡西姆竖起了大拇指,赞叹道:“大国担当”。

来自萨摩亚的本科生瑞茉娜说:“第一次打疫苗的体验很好,不疼也不难受。多亏了老师帮忙,打疫苗很顺利,医生们很亲切。”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是学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学校外事部门将继续以担当的意识、负责的态度、暖心的服务、扎实的管理办好各项实事,以优质的管理与服务做好外籍师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