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忆初心,百炼成钢铸辉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钟燕/文 储姗/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1

4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西楼205室开展“学习党史忆初心,百炼成钢铸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学习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炼成钢奠基立业的历史。纪录片《百炼成钢》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历史故事反映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该纪录片采用微视频的形式,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以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为灵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

通过学习,党员们知道了“亢慕义斋”的由来、懂得了老渔阳里2号是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的“秘密摇篮” 、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改造中国和世界的决心和魄力。学习之后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被革命先驱们“忧国忧民、志存高远”的崇高精神、“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与担当所打动,身处和平年代,我们要从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之中。

“矢志不渝守初心,砥砺前行践使命”,“沉浸式”的百年党史教育,让支部党员们深受启发、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