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信念之帆,筑防腐之堤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者:胡孟杰 李佳徽/文 李佳徽/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96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3月31日下午在西教学楼205室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院长韩江洪同志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韩江洪同志以“扬信念之帆,筑防腐之堤”为主题,结合古代和当代一些官员廉洁从政的故事,向大家阐释了廉洁从教的重要性,并说明古代和现代秉持的信念是有交集的,这个交集就是“廉洁奉公”,而“筑防腐之堤”也是基于“扬信念之帆”的结果。韩江洪同志通过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腐败反面案例,警示大家要引以为戒,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并且要常常想一想反面教材,防微杜渐,做到不敢腐,不想腐。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党课的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张辉辉同志表示本次党课如同一场知识的盛宴,通过学习,扩充了自己的知识范围,并表示坚守信仰的基本要求之一就是要按时参加学习,既有集中学习,也要有自主学习,并且学习要和实践相结合。其他参会人员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经历谈了党课学习后的体会和感想。

此次廉政党课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对大家增强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