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暨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胡孟杰 韩媛媛 储姗/文 储姗/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32

2021年3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西教学楼205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文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孟杰同志主持。

胡孟杰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了深入解读。胡孟杰同志表示,《总体方案》体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回答了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胡孟杰同志表示,《总体方案》也为我院留学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导向,我们要加强对来华留学生国情、校情的教育,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法律法规的教育,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和“荣校”的观念。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深刻理解领会《总体方案》精神,并落实到各自的岗位工作中,不断摸索完善工作方法,确保取得实效。

随后,胡孟杰同志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喀喇昆仑边境冲突事件的视频,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工作”。通过观看视频和文章学习,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为戍边战士誓死捍卫我国领土完整的精神深深感动,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主席“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的军事战略思想。

会上,院长韩江洪同志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作为教师,尤其不能完全根据分数去评价一个学生。组织委员张辉辉同志表示,作为国际教育工作者,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近年来的边境危机,既不能因噎废食,又要保持高度警惕。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留学生管理、教学等方面发表了感想,并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留学生的教育目标,对如何加强留学生管理,以及校情、国情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