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高校研究生”及“丝绸之路”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632

一、项目介绍

硕士研究生:基本学习和研究期限为3年,采用中文教学。学生完成规定的培养计划、修满学分,取得一定的科研成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完成毕业论文,通过论文答辩,颁发毕业证书,经学位审查合格者,授予硕士学位。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生可以根据学业完成情况申请提前或延期毕业。

博士研究生:基本学习和研究期限为3-4年,部分专业为全英文授课。学生完成规定的培养计划、修满学分,取得一定的科研成绩(公开发表两篇或以上高水平学术论文),完成博士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颁发毕业证书,经学位审查合格者,授予博士学位。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生可以根据学业完成情况申请提前或延期毕业。

二、招生专业

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博士研究生专业目录: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三、申请期限

即日起至2021年4月15日

注:申请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在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dmission.hfut.edu.cn/内提交申请。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2月28日为学校寒假,在此期间提交的申请将会在新学期开学后予以及时处理。

四、申请资格

1、愿意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尊重我国的社会公德和风俗习惯。

2、持外国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具有相应的学位和语言能力。

(1)报考硕士研究生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报考博士研究生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语言要求

(1)申请中文授课专业,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应达到以下标准专业汉语水平考试(HSK):4级210分以上或5级180分以上

注:在中国大学获得中文授课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者,可申请免交HSK成绩。

(2)申请英文授课专业:TOEFL成绩80分及以上、IELTS成绩6.0及以上

4、已获得其他中方奖学金的学生恕不接受申请。 

五、申请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请登录“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CSC) ”(网址:http://studyinchina.csc.edu.cn)填写《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提交申请后下载并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请签名并贴上照片,之后扫描上传。

注:网上申请项目类型为:B类,合肥工业大学代码:10359

2、《合肥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申请表》。请登录“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服务平台”http://admission.hfut.edu.cn,并提交申请;

3、护照信息页复印件;

4、学历证明文件(申请博士学习需提供本科阶段毕业学历证书),须为中文英文的原件复印件或公证件;

注:应届毕业生在申请时提供预计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被录取后须补交学历证明文件方可获得录取资格。

5、毕业院校的正式成绩单(申请博士学习需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须为中文英文的原件复印件或公证件;

6、个人陈述(含研究计划),硕士800字左右, 博士1500字左右;

7、两封专家推荐信;

8、对于母语或官方语言非英语国家的申请人,须提供托福、雅思或汉语水平成绩(HSK),或由学校出具的英语或汉语水平证明其具有用英文或中文听课的能力;

9、《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原件,中文或英文填写,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下载: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10、发表过的论文目录及摘要,或者其它能够证明自己研究能力的材料(如有);

11、导师意向接收函(如有)下载:合肥工业大学导师接收国际学生意向表

12、无犯罪记录证明;

13、个人简历。 

审核、录取及入学

1.学校会对材料进行初审,复审,择优录取。学校保留要求学生补充材料、或进行进一步考核、面试的权力。

2.录取结果可通过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系统查询:http://admission.hfut.edu.cn/学校会向被录取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1表)。

3.入学时间2021年9月初,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录取的学生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合肥工业大学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七、签证和居留许可办理

被录取的学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1表)到中国使馆申请来华的学习签证(X Visa)。在抵达中国后30天内需要到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将X签证转换成居留许可。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230009

E-mail: 2005800146@hfut.edu.cn                                       

电话:(86-551)-62905619

联系人:李晓艳  李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