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抵达中国后,我该怎么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胡孟杰/文 无/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11

     通常情况下,国际学生将乘飞机来到中国;也有可能搭乘铁路、船运、巴士等其他交通工具。但无论如何,抵达后首个任务是通过中国边检入境。

1、中国边检

中国边检分为中国公民通道、外籍公民通道等多种通道,国际学生应由外籍公民通道通过。入境前需先填写《外国人入境申请表》,并于海关关口交与检查人员。检查人员可能会询问有关出行目的、在华联系人、住址等信息,应提前准备应答,并随身携带纸质支持材料。

入境后,不可在边检处逗留,应及早提取行李,并配合安检人员对行李进行安全检查。

 

2、如何抵达学校

入境后,通常可选择出租车(Taxi)/地铁/大巴等多种出行方式,也可能需要搭乘城际列车或接续航班前往目的地城市,具体情况请咨询学校。

 

抵达学校后,我可以住在哪里?

通常住在校内学生公寓,或校外租房。

请注意,未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办理入住的学生可能需自行安排住宿,具体情况请联系学校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