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叶慧/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35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西教学楼205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孟杰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胡孟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并作深入解读。该《意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提出的。《意见》中的很多内容与国际教育学院日常的管理、服务和教学工作息息相关,对我院工作及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接着,胡孟杰同志带领大家结合视频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文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曾在互联网上刷屏,赢得无数人点赞,简短的八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今天的学习,让国际教育学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再一次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颗赤子之心和平民情怀。
   会上,院长韩江洪同志指出,高校开展思想政治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对于高校人才培养非常重要。高校校园处处都能开展思政工作,各个学科都可以渗透,教师更要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组织委员张辉辉同志举例向大家分享了古往今来众多伟大的政治家在处理与人民之间关系方面的经典名言,再次让党员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中饱含的真挚感情和崇高理想。牛家宝和储姗两位同志分别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和教学经历分享了对思想政治工作和课程思政的感悟。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此次理论学习深入有效,是一堂生动的理论课,党员们讨论热烈,获益匪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最后,胡孟杰同志向大家布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两篇自学任务,并要求大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改进工作的措施,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系统性和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