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本科生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一、学校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坐落于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2005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9年成为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学校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二、招生类别及专业

1.招生类别:本科生

2.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1



  、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具有高中学历,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不超过25周岁; 

3.中文水平须达到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

4. 符合教育部教外函202012号文件规定。(http://www.moe.gov.cn/srcsite/A20/moe_850/202006/t20200609_464159.html)



四、收费标准  

1.学费:22000/

2.校内住宿费:单人间50/天; 双人间25/

3.医疗保险:800/



五、本科生奖学金

奖学金类别

资助年限

资助内容

 “留学合肥”政府奖学金

4

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生活津贴

合肥工业大学

本科生奖学金

4

A类:学费、住宿费

4

B类:1/2学费、住宿费



六、奖学金年度考评要求  

享受奖学金的学生须参加每年的奖学金年度综合考评,才能继续享受奖学金资助。奖学金年度考评工作一般在每年的4月上旬开始,学生须填写《奖学金年度综合考评表》,并提交相关材料。考评合格者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未通过考评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年度考评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额外获得合肥工业大学优秀留学生奖学金3000-8000 RMB/人)。



七、申请步骤

  1.202341日至2023715日期间,登录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dmission.hfut.edu.cn/,进行网上注册与申请。

申请时需上传以下材料:

1护照首页扫描件申请人须提交本人普通护照首页清晰扫描件,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39月,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2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申请时尚未拿到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所在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用以证明申请者将有能力于入学当年的7月前顺利毕业并取得毕业证。如为中英文以外文本,需另提供英文翻译文本并公证。

3在校期间成绩单。如为中英文以外文本,需另提供英文翻译文本并公证。

4语言能力证明汉语水平考试(HSK4级证书。

5来华学习计划200字以上学习计划,只可以用中文书写,内容需涵盖对所申请院校和专业的了解,选择在我校学习本专业的原因。

6《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扫描件(见附件2)。申请人应严格按照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7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

注意:通过系统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申请人使用专业设备扫描需提交的有关文件,因材料不清晰或无法可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2. 提交申请后,你将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审核反馈;如果收到关于补充材料的通知,请在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相关材料。

3. 审核结果将通过系统站内信、邮件发送,通过审核的同学将收到合肥工业大学出具的录取通知书。

注意:

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交的申请信息与申请材料准确、真实。如有不实之处,一经查证,申请者的入学资格将被取消。 



八、报到

1. 新生将于20239月初开始在合肥工业大学学习,具体报到日期请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2.   新生报到时需携带合肥工业大学录取通知书、JW202签证申请表、《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最高学历证明原件(原件如非中文或英文书写,还需提供经公证英文翻译件)等材料,供学校复核奖学金资格。复核不通过者,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九、联系我们

联系人:韩媛媛      

电子邮件:hanyy@hfut.edu.cn

电话:+86-551-62901697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11

邮政编码:230009


附件1 本科专业目录.xlsx附件2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