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 “感知中国” 主题营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30日至4月1日,我校共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摩洛哥、吉尔吉斯斯坦、越南7个国家的7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2名带队教师受邀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深圳举办的“感知中国”主题营活动。来自19所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5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知中国”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举办的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自2013年开始举办,旨在让广大留学生在学习之余走出课堂,走进中国的城市乡村,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习俗、深刻理解中国的时代发展。

本次主题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华留学生的回信精神,总结学校"感知中国"活动经验,分享学生活动收获。活动期间,我校来华留学生随队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莲花山公园等展现改革开放历程和特区精神的社科场馆,走进龙岗天安数码城园区、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高科技企业,亲身体验了中国企业的先进技术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在闭营式上,我校来华留学生玛琳娜和卡妮表演了汉唐古典舞《礼仪之邦》。

本次活动的主题“遇见”,留学生们在分享交流中相知相通,在参访考察中互学互鉴。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他们不仅遇见了更多的CSC学友,更对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高速发展感到震撼,他们会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所希望的那样,把所见所闻讲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做中外友谊和文化交流的使者。


(文/李晓艳  图/综合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