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一): 赴荃银高科参观交流

发布者:胡孟杰 李晓艳/文 周帮龙/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361

  7月21日下午,来自安哥拉、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带领下,至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荃银高科”)进行参观交流。本次活动是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加留学生对当地经济社会的了解,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而在2021年暑期组织开展的“体验创新成果,感受科技魅力”系列活动之一。

在公司展厅,公司副总经理江三桥向留学生们介绍了荃银高科在科技创新、科企合作、经营模式、海外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荃银高科在国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辟了广阔的市场,公司“中国碗装中国粮,中国粮用中国种,中国种有荃银造”的发展理念给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在荃银高科分子育种技术中心,留学生们详细了解荃银优质良种科研育种情况,听取了公司技术研发人员有关优质水稻等农作物品种及培育过程的介绍。丰富的品种、严格的工艺、巨大的研发投入让留学生们赞不绝口。

参观之后,国际教育学院一行与荃银高科相关领导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公司副总经理丁松介绍了公司市场前景、海外发展规划以及面向留学生的招聘计划。留学生们结合自身情况,就以后的就业方向、任职条件、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和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度沟通。最后双方均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留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