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届来华留学生汉字书写比赛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12

2019年12月18日晚,我院第三届来华留学生汉字书写比赛在西教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比赛以“汉字传承文化,笔墨书写中国”为主题,来自老挝、越南、巴基斯坦等国家的22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软笔书法组和硬笔书法组。比赛中,参赛学生们各显“手艺”,各展所长,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通过书写美好诗篇,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字的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审,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0名学生。最终,来自蒙古的佳思和来自老挝的杨雄诚因其书写规范、用笔流畅、行列整齐获得了评审老师的一致好评,分别获得了硬笔书法组和软笔书法组的一等奖。

此次汉字书写大赛的开展,既规范了留学生们的书写习惯,也提高了大家的书写水平。留学生们在愉快的比赛氛围中,通过汉字书写体会了汉字的形态和灵动之美,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