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喜获安徽省首届“中华情”文化风采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79

11月4日至5日,由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和安徽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安徽省首届“中华情”外国留学生中华文化风采大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我校“功夫梦之队”和“春华秋实队”两支留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团体一等奖、才艺表演二等奖、中国文化知识竞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9所高校的15支留学生队伍共同参赛,比赛涵盖个人演讲、才艺展示和中国文化知识竞答三个环节。我校留学生在张亚琼、钟燕、李慧、李佳徽四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练习,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出众的才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此次文化风采大赛,是为响应国家教育开放战略和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中华文化知识的推广传播,以语言作为平台,以文化作为支撑的高校留学生赛事,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风采,体现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安徽省的国际学生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功夫》才艺表演

中华文化知识竞答

获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