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际学生春节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84

临近春节,为更好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2018年1月12日,我院举办“听讲座,喜赢红包;逛庙会,乐享春节”国际学生春节文化体验活动。我校国际学生与老师欢聚一堂,写春联、做花灯、吃水饺……品味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上午10点,活动在春节大讲堂中拉开帷幕。钟燕老师为国际学生介绍了春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春节文化。答题赢红包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争相答题,现场掌声一片。

春节庙会文化体验区域,摆满了“剪窗花”、“做灯笼”、“写春联”、“春节美食”、“玩游戏”、“拍照片”等春节“摊位”,立着的展架和悬挂的饰品等春节文化元素的融入,将活动烘托得年味儿十足。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做花灯、写春联、玩趣味游戏、穿唐装拍照片……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边吃边玩,尽情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

此次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在玩乐中对我国传统春节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让他们在体验中感受到来自我院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