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留学生自制月饼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93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9月21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西教学楼二楼国际文化广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老挝、也门、安哥拉、俄罗斯等国的50余名留学生一起动手制作月饼,提前感受节日的气氛,体会不一样的中国传统文化。   

“在我的国家没有中秋节,但是一样有庆祝团圆的节日,和今天的场景一样,也是亲朋好友们围坐在一起。虽然习俗不同,但是这份感情是一样的。”来自老挝的留学生庞妮夏告诉记者,并表示她非常喜欢这次活动,能够亲身参与,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觉得很有意义。

和面、擀皮、包馅、印模……活动现场,在专业烘培师傅手把手的指导下,留学生很快掌握了制作月饼的窍门,不一会,一个个像模像样的月饼新鲜出炉了。“十分漂亮!”“太好吃了!”他们对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月饼赞不绝口,有的直接大快朵颐起来。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塔里克普通话说得特别流利,“我来中国五年了,以前过中秋都是吃月饼、赏月,这次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月饼。刚开始皮擀小了,馅露出来了,但在师傅的示范指导下,很快便熟练起来,没想到做月饼这么简单。”

“制做月饼原来这么有趣!我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我想拍照发给我的,跟她一起分享。”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奥克萨娜兴奋地说。

    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学教研组组长钟燕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让留学生零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在学习文化的同时,也增进留学生之间的友谊。”

  

  (记者韦韬 黄湄)

(文章来源于合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