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来华留学生在安徽省首届外国人汉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54

2018年12月13日,安徽省首届外国人汉语大赛在安徽广播电视台进行。我校留学生代表与合肥学院留学生代表组成的“双核超能战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设汉语文化知识考察、自备才艺展示及中华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我校派出贝宁留学生波尼和阿富汗留学生习悦作为代表,与其他战队角逐。在中华才艺表演环节,我校留学生以一曲委婉动听的庐剧,为在场观众演绎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并取得了本环节全场最高分;在自备才艺展示环节,我校留学生演唱了一首《我爱你中国》,引起了全场共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两位留学生获得“最佳人气奖”,我校也收获了“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主办,以“打开安徽之窗,搭建汉语桥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外文化间的交流融合,展示安徽文化独特魅力,打造“留学安徽”品牌,丰富在皖留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培养一批知华、爱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