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国际文化艺术节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41

6月10日,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国际文化节在我校翡翠湖校区隆重举行。活动由国际事务部部长檀结庆主持,副校长刘晓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晓平首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对各位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以及我校俄罗斯留学生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中俄青年学子借此机会互相学习借鉴,努力成为中俄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为中俄两国的友谊出一份力。

下午两点,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中国、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18个国家的青年学子齐聚一堂。我校留学生在文艺汇演的舞台上大秀才艺,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不同国家的特色文化。

文艺汇演在动感十足的萨摩亚劲舞中火爆开场,《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泰国民族舞、《也门好男人》……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看得大家目不转睛,掌声、欢呼声不断。特别是舞蹈《俄罗斯好姑娘》,轻盈曼妙,赏心悦目。我院留学生带来的压轴节目《中华舞韵》更是博得了满堂彩,令现场观众意犹未尽。整台节目创意新颖,气氛轻松活泼,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国际文化节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传统品牌活动,是搭建学习、实践、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除文艺表演外,18个国家的文化风情展也同时展出,各国美食、手工艺品、民族衣饰以及特色物产吸引了现场的青年学子纷纷驻足体验,零距离接触和感受异国文化。

晚上七点,留学安徽宣讲会亦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举办,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金华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12所高校参与了本次活动。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150名青年学子认真聆听和现场了解了各大高校的留学情况说明。他们纷纷表示要做中俄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希望可以有机会来这里留学深造,为推动安徽与俄罗斯在教育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是中俄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本届论坛主要承办单位之一,论坛期间,我校成功举办了中俄青年圆桌会议、国际文化节、“留学安徽”宣讲会、趣味运动会等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在组织、参与大型国际交流活动中的综合实力,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俄罗斯相关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为中俄两国关系友好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

副校长刘晓平致开幕词

_NLS0398.jpg

 中俄青年论坛国际文化节文艺汇演

副校长刘晓平品尝俄罗斯美食

1.jpg

中俄青年参与圆桌会议

中俄青年参与“留学安徽”宣讲活动

中俄青年参与中华传统文化(太极拳)体验

_MG_0586.JPG

中俄青年参与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