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6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207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春同志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

院长韩江洪首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与启示”的专题党课。韩江洪介绍了话题的由来,详细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历程,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以及在中国不能实行西方现代化的原因,最后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历程对我们的启示。

随后,张胜春以“以党章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从党章发展历程开始,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大家讲授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党课。她系统介绍了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等具体内容,强调了要坚持强基固本,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入理解,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图文/储姗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