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5


4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邀请校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葛万锋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葛万锋以《基层党支部工作与纪律建设》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系统地剖析了基层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的红线底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课后,葛万锋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近期出现的一些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分析,重申基层党支部在工作中务必严格执行程序规定,加强过程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对葛万锋来院讲党课和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了纪检监察相关政策,对学院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支部书记胡孟杰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党课内容,积极提高廉洁从教、 廉洁育人、 廉洁修身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努力保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是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重要内容。对切实增强全院教职工法纪意识,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文、图/储姗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