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提升 业务融合谋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三部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4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党支部和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外服中心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活动。会议由国际事务处处长张四红主持。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胡孟杰对省外办出国管理处长期以来给予来华留学生业务上的指导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党支部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的举措。他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面向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方面进行了诸多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国际事务处党支部书记胡佳详细介绍了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国际事务处与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在业务上联系紧密,在国际交流合作及外事审批等多方面的工作上都离不开对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此她向对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处长王浩、外服中心副主任罗年红就部门组织构成及业务范围作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签证办理、领事认证、外国人来华管理、因公出国及审批等工作内容。外服中心科长蒋涛还就与我校密切相关的签证政策变化及电子签注意事项进行了特别说明。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进、新能源汽车论坛开展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各支部均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创新探索支部共建模式并构建长久有效机制,精准推进共同发展。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增强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有效推动了党组织优势互补,构建了“资源共享、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文/钟燕  图/综合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