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英雄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国际事务处党支部赴合肥红色口述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4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国际事务处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联建,前往合肥青阳路社区参观红色口述史馆,踏寻英雄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在红色历史故事的浸润下共同接受党史教育。

红色口述史馆由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青阳路社区打造,社区从辖区老同志中选取有突出历史贡献的先进典型代表,挖掘整理他们的革命故事,形成口述历史资料。红色口述史馆,使用数字技术+红色文化双体验模式,围绕“峥嵘岁月”“红色记忆”“荣耀勋章”“红色教育”四大板块进行展示,重点讲述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中国电科的“预警机”精神、抗疫精神等。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听着老党员老英雄口述的回忆,党员们仿佛被带回了那些波澜壮阔的岁月,一个个英雄人物英勇抗争的故事让党员们心潮澎湃,点燃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都被党员英雄舍身为国的红色精神深深感动。

此次参观活动中,全体党员聆听“口述史”,追寻英雄的足迹,汲取榜样的力量,以此鼓舞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之中。

(文、图/储姗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