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走进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0

2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赴肥东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褚老圩组,是合肥市首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走进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A、B馆等,仔细浏览了展出的丰富历史文物、珍贵档案文献、详实影像资料等内容。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在展陈内容前久久驻足,感悟烽火岁月里党员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重温百年党史中的合肥记忆,感受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入党誓词广场,支部书记胡孟杰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饱满的热情和洪亮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拓展了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对合肥地方党史的认知,坚定了广大党员奋发有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储姗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