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2年年会暨专家论坛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0


1月7日,由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学会年会暨专家论坛成功在线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丁立健、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等10位专家围绕本次论坛议题作了主旨报告或交流发言。

丁立健阐述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情况、具体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安徽省的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然而,与长三角其他省市相比,安徽省来华留学生存在整体规模偏小等问题,与经济、科技取得的成就相比,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相对滞后。他提出,省内各高校应共商对策,抓住新冠疫情防控逐步放开的有力时机,加强协同合作,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共同推动安徽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在国内国外打响“留学安徽”品牌。

姚德勇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省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整体情况,阐明了我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思路。他指出,省教育厅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出台激励性政策和管理文件,进一步加大对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支持,继续实施好“留学安徽”计划。安徽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胡健作了2022年度学会工作报告。

主旨报告环节,5位专家分别就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高质量来华留学教育体系建设、来华留学生胜任力培养、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讲好安徽故事等议题各抒己见。5位来自安徽省内高校的来华留学教育部门负责人、留管人员和汉语教师分别围绕来华留学生招生宣传、教育教学、培养管理、文化活动等议题作了交流发言。

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副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主持了上半场会议。来自安徽省各高校的100多位来华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合影截图


丁立健副校长致辞







                                     (文字/储姗  图/截屏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