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党课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1124日下午,院长韩江洪以《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兼具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院专业特色的主题党课。

韩江洪首先介绍了选题的由来,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渠道,同时也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密切相关。接着,韩江洪从“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内涵、中国故事的内容定位、讲好中国故事的施为者,以及讲好中国故事的方式方法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为什么要讲好中国故事”“讲中国的哪些故事”“谁来讲中国故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重要问题。他强调,作为来华留学生管理和教学部门,我院所有教职员工都肩负着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不仅需要思考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也要为留学生搭建好讲故事的平台,引导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与会人员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支部书记胡孟杰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从正反两面举例论证了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最后,胡孟杰强调,支部将开展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学院日常服务工作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储姗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