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 “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99

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

 “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为资助世界各国学生、学者到中国高等学校进行学习和研究,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设立了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是中国教育部资助的全额奖学金项目,旨在选拔具有优秀学科背景、专业能力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国际学生来华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合肥工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2005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9年成为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学校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百分之一,其中工程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



一、招生类别及专业 

1.招生类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 

1)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语言要求: 

1)申请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者,中文水平须达到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

2)申请以英文为专业教学语言者,英文水平须达到雅思6.0分及以上,托福85分及以上(或TOEFL Essentials 9分及以上),多邻国100分及以上。

注意:已获得2023-2024年度其他中方奖学金的学生恕不接受申请。一经发现,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将予以取消,并须退还已领取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对于刻意隐瞒资助情况的,除取消资格外,三年内不允许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三、奖学金资助年限及内容  

1.资助年限:硕士研究生3,博士研究生4年。

2.奖学金包括:

(1)学费;

(2)生活津贴;

(3)住宿费;

(4)在华期间医疗保险。



   四、奖学金生纪律和年度评审要求  

奖学金生在合肥工业大学进行全日制学习,期间须严格遵守各项校纪校规,学习、研究和论文写作均在校完成,不支持远程授课,不支持转校。除假期之外,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在学期中离校,包括回国探亲、查阅资料或实习等,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交申请并出示导师和院系同意函,经国际教育学院同意后方可短期离校。故意违反纪律或学期中无故离校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规定,本项目奖学金生均须参加每年的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时间为每年的3月至5月。评审合格者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未通过年度评审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五、申请步骤

  1.2022111日至2023228日期间,登录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hfut.17gz.org/,进行网上注册与申请(学习项目请选"中国政府奖学金")。

申请时需上传以下材料:

1护照首页扫描件申请人须提交本人普通护照首页清晰扫描件,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39月,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2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申请时尚未拿到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所在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用以证明申请者将有能力于入学当年的7月前顺利毕业并取得毕业证。如为中英文以外文本,需另提供英文翻译文本并公证。

3在校期间成绩单。申请博士项目的同学,请提交本科和硕士阶段的成绩单;如为中英文以外文本,需另提供英文翻译文本并公证。

4推荐信。两名副教授以上或具有相当职称人士的推荐信,中文或英文书写,内容应包含申请人来华学习目标,申请人的综合能力,和未来发展的评价,以及中方院校或者中方导师与国外导师的合作情况或者校际交流情况。

5语言能力证明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申请中文授课专业者需提供)/雅思、托福或多邻国成绩单(申请英文授课专业者需提供); 曾使用中文为教学语言获得中国高校学位的,无须提供汉语水平考试(HSK)证明,但须提供原学校开具的 授课语言证明。

6合肥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导师接收函(见附件2)。

7来华学习计划/英文学习计划(1000字以上),只可以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内容需涵盖对所申请院校和专业的了解,选择在我校学习本专业的原因,个人在专业领域的前期学术研究成果及发展规划。申请博士学位者需另附硕士毕业论文摘要,并且学习计划须由中方导师签字

8《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扫描件(见附件3)。申请人应严格按照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9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

注意:通过系统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申请人使用专业设备扫描需提交的有关文件,因材料不清晰或无法可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2. 提交申请后,你将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初审反馈;如果收到关于补充材料的通知,请在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相关材料。

3. 20232月底,所有通过初审的材料将由相关专业进行复审,复审结果预计将在20233月初通过系统站内信、邮件发送,通过复审的同学将收到合肥工业大学出具的预录取通知书。

4. 收到预录取通知书的同学,请务必在2023315日以前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网上报名系统http://studyinchina.csc.edu.cn/进行网上注册与申请(受理机构编号请填"10359  ",留学项目种类请选"B  ")。提交申请前,请仔细阅读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4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见附件5。提交申请时,需上传合肥工业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如果在获得预录取通知书以前已经提交了申请,请先撤回申请。上传预录取通知书后,再次提交申请。)获得合肥工业大学预录取通知书的同学,如果没有在315日以前在CSC系统上按要求提交申请,视为自动放弃合肥工业大学的推荐机会。 

注意:

1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交的申请信息与申请材料准确、真实。如有不实之处,一经查证,申请者的入学资格将被取消。 

2)请务必确保在http://studyinchina.csc.edu.cn/上提交的材料和http://admission.hfut.edu.cn/上的一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将组织专家对学校推荐的申请人进行终审,申请材料将作为CSC确定最终录取结果的重要依据(并非每位获得学校推荐的同学最终都能获得奖学金)。



   六、录取与报到

1. 学校收到CSC确定的最终录取结果后,将及时通过邮件、站内信通知申请者,并把录取通知书等材料邮寄给新生。

2. 新生将于20239月初开始在合肥工业大学学习,具体报到日期请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3.   新生报到时需携带合肥工业大学录取通知书、JW201签证申请表、《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最高学历证明原件(原件如非中文或英文书写,还需提供经公证英文翻译件)等材料,供学校复核奖学金资格。复核不通过者,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备注:我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进行我校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生招生,请勿相信中介提供的有偿服务和虚假承诺。



    七、联系我们

联系人:韩媛媛      

电子邮件:hanyy@hfut.edu.cn

电话:+86-551-62901697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11

邮政编码:230009



附件1 专业目录.xlsx

附件2 合肥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导师接收函.docx

附件3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

附件4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pdf

附件5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