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77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国际教育学院积极行动,组织留学生代表于10月16日上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下一个阶段的中国发展明确方向,观看开幕会的留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认真听了习近平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孟加拉国籍博士研究生哈山说,“报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个方面,一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二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不仅要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而且要为人民创造一个和谐的生存环境。”

来自俄罗斯的博士研究生玛琳娜表示,二十大开幕对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我从2015年以来一直生活在中国,亲眼看到中国社会的巨大进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也为国际社会做了很多工作。”

来自阿富汗的博士研究生哈桑表示,在中国生活了7年,中国在经济、教育、科技、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尤其是脱贫方面。几年来我参加了很多学校和当地部门组织的教育帮扶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在我们所到的每一处乡村,老百姓们无不称颂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摆脱贫穷、走向富裕的伟大成就。

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王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涉及到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论述。中国政府采用正确的决策解决了香港的问题,相信也可以妥善地解决台湾问题,使这个地区保持长期的和平稳定。

在场的留学生们均表示,中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是世界的榜样,非常幸运能这个时候来到中国,并将以此督促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近年来,学校一直把“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作为来华留学教育管理的重要主题,通过红色经典阅读、红色基地调研、参加各类征文视频大赛等形式,使来华留学生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卓越功勋。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我校来华留学生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



(文字/李晓艳 图片/胡孟杰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