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10

7月16日,我校举行2022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副校长郑磊出席毕业典礼并为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郑磊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留学生表示祝贺,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拥有充实精彩有价值的人生。郑磊表示,无论毕业留学生们走到世界哪一个角落,母校合肥工业大学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和坚实的后盾。希望同学们传承母校精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回国后永不停止学习的脚步,始终追求卓越,以聪明才智贡献自己的祖国,用所学所得回报社会、造福同胞。

郑磊强调,5000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来华留学生接受中国高校的教育,是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亲身体验者和见证者。希望同学们深刻感悟中华民族的崇高品德和博大胸怀,将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见闻介绍给更多身边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心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毕业典礼上,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向毕业生们颁发了纪念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在致辞中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祝福。连续指导超过10届留学生的管理学院教授顾东晓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来华留学毕业生代表中非籍学生西瓦河、阿塞拜疆籍学生古娜伊和日本籍学生松根爱分别发表感言,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之情,感谢母校、老师对他们的悉心培养和热情帮助。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华留学生导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22届来华留学毕业生及其家人朋友参加了毕业典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孟杰主持典礼。

(贾小琳/文 综合/图 韩江洪/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