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民警来院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3

为加强来华留学生法律法规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努力构建和谐法治校园,共同维护社会良好秩序,6月21日上午,学院邀请合肥市公安局包公派出所的民警来院开展法律宣传教育讲座,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人员、在校留学生加了宣讲活动。

包公派出所的管玲警官首先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及《十二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对留学生在华住宿管理、居留许可办理、非法务工等方面的管理政策进行了针对性解读。讲座后,管玲与随行警官还与留学生代表就留学生关心的就业创业政策、工作签证申领、停留期限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宣讲活动中,留学生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表示这样的普法活动十分地亲切温馨,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也会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同时也感谢警官们的耐心讲解。

我院定期开展国情校情、中国法律法规、安全风险防范知识、保险、卫生健康等各类讲座和培训,加强来华留学生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国际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学校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


(文/李晓艳  图/周帮龙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