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储姗/文 储姗/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69

5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西教学楼205会议室开展了“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张辉辉主讲,支部其他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

张辉辉从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以及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则是一个家庭的立足之基、传承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不同的场合,对家庭、家风、家教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体现。

胡孟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当前开展家风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父母,尤其要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家有家风,院有院风,我们也要做好院风建设,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师德失范行为典型警示教育案例》及《学术不端行为和违反科研诚信典型教育案例》两份材料,并结合实际工作展开讨论。

(图文/储姗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