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工大|来华留学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24

秀出新活力,青春动起来。为了缓解疫情防控下留学生的心理压力和情绪焦虑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5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在南区和新区同时进行来自12个国家的15名学生相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了一段有“趣”时光

本次运动会以中国传统民俗体育活动为比赛项目,包括跳绳、踢毽子、投壶和滚铁环四个环节。两个小时的比赛,热烈有序,青春激昂。“三五成群俏学生,鸿毛成撮脚尖花”,踢毽子比赛中,留学生们“毽”步如飞,身姿灵巧;“绳如虹飞转,人似蝶翩跹”,跳绳比赛中,大家翻飞腾跃,“绳”飞扬;“旁观惊妙手,投壶雅戏同”,投壶比赛时,大家各显神通,如“壶”添翼;“手持揽月钩,竞相推铁环”,滚铁环赛道上,大家你追我逐,“环”欣鼓舞。

本次运动会妙趣横生,精彩纷呈。留学生们在享受中国传统民俗体育项目的同时也舒缓了身心,强健了体魄留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运动乐趣和意义以后多走出宿舍,加强锻炼,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中。


                                         (图文/钟燕 李佳徽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