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清廉家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机关党委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系列活动要求,以点带面引导学院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4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并领学。

胡孟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本次廉政活动的精神,并带领全体成员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零容忍·惩前毖后》和纪录片陈云同志清正廉洁家风故事《两辆红旗车》。通过正反典型的突出对比,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着力提高支部党员立足岗位、拒腐防变的觉悟。

随后,胡孟杰带领与会人员从“历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凝心聚力,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三个方面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学习交流。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廉洁从教,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支部宣传委员、院长韩江洪就“如何涵养良好家风”这一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涵养清廉家风,需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有仁爱之心,二是要勤俭节约,三是要勤于学习。与会全体党员深有感触,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看法,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


                                                                         (图文/钟燕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