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顺利开课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242

2022年春季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于4月16日正式开课。我校作为首批项目院校之一,共有37名学生入选该项目。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而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项目采用系列课程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教育形式,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国际组织、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任职和工作的能力,并重点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扩宽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

第一周学习结束课后,我校项目学生分享了自己对于项目课程的感受。

屯溪路校区土木类专业潘禹轩同学:“这个项目给了我们一个免费的机会去接触其他学校的优秀老师。我对外交专题印象比较深刻,在课上重新认识了外交的含义,老师讲得很好。”

翡翠湖校区印度尼西亚语专业王科入同学:“我觉得全球胜任力项目拓宽了我的视野和格局,在这些课程里我学到了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授课教师都很博学多识,除了丰富的知识以外,上课时提出的一些观点和角度也很新颖,让人受益良多,我甚至会觉得上课时间太短了,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宣城校区广告学专业马涛同学:“全球胜任力项目让我领略到了名校名师的风采,也提醒我在认识相关问题时要具备全球性视野。课程含金量很高,教授深入浅出讲解当前国际形势,受益匪浅。”

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面对新的工作形势,我校主动分析研判,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拓展多元化教育教学资源,于2021年成功获得“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立项,成为首批入围的院校之一。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是疫情下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新探索,将有助于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培养一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