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风筝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钟燕 李佳徽/文 钟燕 李佳徽/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54

最美人间四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为了丰富来华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帮助留学生更好地读懂中国传统文化,4月1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同时开展了留学生风筝文化体验活动。来自俄罗斯、古巴、巴基斯坦、也门等13个国家17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钟燕和李佳徽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风筝的起源和历史,并讲解了风筝的制作和放飞过程。学生们兴趣盎然,纷纷拿起画笔绘制起来。他们或在传统沙燕风筝上进行花式涂色,或在空白风筝上发挥创意,泼墨挥毫。一幅幅画卷跃然纸上,有对目前疫情严重地区的祈祷,有对神舟十三号顺利回家的祝贺,有对合肥工业大学的无限热爱,还有对中国和自己国家友谊长存的祝愿……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无一不诉说着留学生内心深处的所感、所愿、所盼。

本次活动,不仅为疫情之下的留学生缓解了心理压力,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风筝的独特魅力。留学生们满载开心而归,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也将继续以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奋发向上,追寻梦想。

                                  (图文/钟燕 李佳徽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