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者:胡孟杰 储姗/文 储姗/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89

3月30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并领学。

 


为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胡孟杰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反腐专题片《零容忍》之《我们永远在路上》。一个个警醒的案例,一记记精准有力的铁拳,给每位党员以震撼、以警示:正风反腐,必须“零容忍”。随后,胡孟杰带领与会人员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对自身岗位充满敬畏之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同时也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推动学院发展和建设。

支部宣传委员、院长韩江洪强调,每一次的学习都是思想上的警醒。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的政绩观,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责任心,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只要用心付出了就肯定会有收获,做出成绩了就肯定不会被埋没。关于拒腐防变,我们每个人所身处的岗位都是有风险的岗位,都有孳生腐败的可能。每个人都应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遇到诱惑,要远离,要拒绝,坚决做到“零容忍”。

与会其他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发表感想。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与会党员、积极分子深刻领悟了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也充分认识到必须时刻保持拒腐防变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的重要性,同时,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时刻守住底线,守住初心。

 

(图文/储姗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