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胡孟杰 张辉辉/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5687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全球化职业能力提升项目,目的是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国际组织、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任职和工作的能力,并重点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扩宽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

我校于2021年成功获批“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成为首批入围的院校之一。现启动该项目的报名工作,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申请,学校将择优提供40个全额资助名额(包括全部课程与讲座),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结构:本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模式,由9门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详见附件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方案)。

2、项目时间:每年分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开课,学制为一学年。

2022年春季课程时间:2022年4月16日-6月26日(具体时间请见附件3:课程表)。

3、授课形式:直播授课。

4、颁发证书:完成项目课程后可获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二、项目亮点

1、融合知识传授与能力提升的“999模式”;

2、实习实训等实践活动,形式多彩,内容丰富;

3、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院校师资教授课程;

4、中外知名学者提供学科前沿专题讲座;

5、对标未来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面向世界提升职业胜任力。

三、申请条件

1、我校中国籍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

2、热爱祖国,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无不良记录;

3、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4、平均学分绩点GPA 2.3以上,其中英语平均分不低于70;

5、申请者应做好学业安排与规划,一经录取,须按照项目要求参与学习与考核。

四、名额及费用

学校择优遴选40名学生进行全额资助(每生每年3750元人民币,包括全部课程与讲座),学习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五、项目说明会

1、时间:2022年4月1日(本周五)晚19:00

2、参与方式:腾讯会议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dw/yvVGF3Jqemqn

六、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表,经学院相关领导签字、盖章,扫描后发至21880402@qq.com。

2、联系人及电话:牛老师,0551-62905981;张老师、邹老师,0551-62901076。

3、截止时间:2022年4月11日中午12点。

4、请有意向的同学加入国际项目QQ群(670395501),咨询相关情况。

 

附件:

1、项目申请表

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方案

3、春季学期课程表

4、新青年全球胜任力项目2022年春季课程大纲

附件.rar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