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胡孟杰 储姗/文 储姗/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87

1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胡孟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的视频,随后结合2021年习近平主席到全国各地考察、看望群众,以及我国年度重要事件的图片,以“百年奋进正当时,初心如炬耀前行”为主题,深入解析新年贺词内容。他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情真意切、令人振奋,总结了2021年党、国家和人民取得的重要成就,回顾了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贺词中的很多方面都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尤其对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指导意义重大。

院长韩江洪对习近平主席贺词中“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这句话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从1921年建党以来到现在,中国共产党站在了历史制高点,是最主动的一个时期,之所以能够赢得这样的主动,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的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有四个方面的含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自我革命”不单是对我们国家,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而且对我们普通党员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在工作中不能固步自封,要想办法突破,想办法创新,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主动。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新年贺词内容,从自身工作和生活出发,纷纷发表了看法和感想。韩江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彰显了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与担当,激荡起亿万人民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院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认真领悟,要将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本职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