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宪法

发布者:胡孟杰 储姗/文 储姗/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12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12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集中进行宪法的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孟杰主持。

      胡孟杰在学习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上,院长韩江洪就宪法功能中“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履行基本义务”做了补充。他强调,公民义务中“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遵守宪法和法律”这一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需要深入理解和学习,并且在工作中也要增强这方面的意识。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与会党员、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以宪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有助于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