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李晓艳 储姗/文 周帮龙/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86

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并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11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和演示,近40名留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开始前,消防科科长秦亮提醒大家,在校留学生要认识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正确有效地进行自救,将安全意识落实到行动上,一起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随后焦锋教员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真实火灾案例,向全体留学生警示校园里的火灾隐患,提醒学生在平时生活中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


讲座结束后,所有留学生来到一楼大厅进行消防演练。教员们首先为留学生们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认真听讲与观摩后,留学生们在教员的指导下亲自使用灭火器,针对不同等级的大火,严格按照学到的灭火步骤和方法,进行灭火操作。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生动详实,大家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中自救能力的重要性。之后的灭火演练寓教于乐,是一堂生动有益的实践课,大家都受益匪浅,对学院和保卫处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近期已相继开展了消防知识推送、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发放、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认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强化了留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救防范能力,为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