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杰 储姗/文 储珊/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30

11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往昔,缅怀先烈;筑梦今朝,砥砺前行。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我军又一次大规模的战役行动,此次战役一举突破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为进军华南、西南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全国的解放。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参谋处旧址,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党员们仿佛置身先辈们艰苦卓绝、英勇无畏的战争岁月,感受到了枪林弹雨、地动山摇的战争场面,震撼于先辈们为解放事业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追忆与缅怀先烈们的无私无畏与丰功伟绩,对他们为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贡献肃然起敬;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渡江颂》书画展厅和总前委旧址。

在总前委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整齐列队,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深切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助于我们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更能激励与警醒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