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99

一、学习时间

11月5日周五

11月10日周三下午02:30-05:00    

11月24日周五下午03:00-05:00

二、学习内容

(一)11月5日周五

1、主题党日活动:赴沙坝村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二)11月10日

1、主题党日活动: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个人自学:纪法小课堂

(三)11月24日

1、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

2、宪法学习;

3、习近平法治思想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三、思考讨论

 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四、学习形式

“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研讨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断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手段和方法,充分调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五、学习要求

1、要积极运用专题讲座、学习交流、观看音像资料、党课教育、党日活动、主题实践等载体,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2、要积极推进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相结合、与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相结合,引导教职工自觉把学到的理论成果运用到工作之中,强化立德树人责任,努力成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传播者。